五月七日這天,同事相約吃泰正點,在此之前,我們討論了二天…

討論要去那裡聚餐?約幾點?那一天??人數?

好不容易敲定時間、地點,跟同事們msn上,我說,我怕那天會遲到耶…因為我一向是遲到大王,是那種明明約十二點卻可以一點多才到的人…

同事甲說,那就約十一點半吧~不准遲到喔~

當天,我搭公車到公館就快要十一點二十分了,很緊張,很怕遲到,跟婷婷約遲到也沒有那麼緊張的說~跟婷婷相約在捷運站見,第一次帶婷婷跟同事一起吃飯~(婷婷是我的二專同學…),帶她跟我同事一起逛街倒是有一、二次吧??

快要十一點半才準時到門口,左等右等,其他二位同事咧?人呢??等到快十一點四十分,鼓起勇氣進去問店員,店員說,打來訂位的小姐是訂十二點的,麥尬,當下我有下巴要掉下來的fu,被耍了嗎??

於是跟婷婷在附近,不敢走遠的東逛西逛,等待傳說中的十二點的到來…

十二點同事甲騎著噗噗車準時到達,卻沒有看到同事乙的人影?

店門口~

DSCF0731.JPG  

於是因為已經到時間,該準備入席了,所以我們就先進去等同事乙,結果最後到達的人,不是我耶,好佳在~

席間我半開玩笑的問同事甲說,幹嘛跟我說是約十一點半,嚇死我了…同事甲說,拜婷婷所賜,早約總比遲到好咩~真是大絕招呀,希望婷婷下次不會用這招對我才好~

大約十分鐘後,同事乙跚跚來遲…開始點菜,這個好吃那個看起來也好吃,我們當天的前一天就有先做過功課,加上已經吃過這間東西的同事乙的推薦,我們選了三人合菜,雖然我們有四個人,小姐說因為是三人合菜,必須加點一碗飯…

因為同事乙不吃海鮮所以有加錢換點不是海鮮的菜色~

首先,餐盤擺飾~

DSCF0714.JPG  

優先登場是傳說的泰式飯鍋~聽同事說是吃完可以再要一鍋的?不太清楚要不要加錢?

DSCF0721.JPG

一鍋飯,小姐會先幫忙挖在餐盤上,可惜它的飯雖然好吃,但我沒有吃到很懷念的香味~等等再解釋~

DSCF0715.JPG  

一口氣上了好幾盤好料~桌子有點擺不下了,因為相機無法全部菜色的合拍,單一菜單的單拍~

月亮蝦餅,一份八片,雖然說三人份的話,應該給九片吧?還是說有一個人吃二片+中間那泡菜?我覺得,這樣會打架,嘿嘿,配上酸甜醬,比較不那麼油膩,中間的泡菜我沒有吃,聽說是很酸~同事甲的心得,酸到要皺眉了喔~

DSCF0718.JPG  

椰汁雞,很下飯,有點微辣,太好吃了所以覺得太小盤了,吃了很涮嘴,白飯忍不住會再添來配~

DSCF0716.JPG

咖哩雞,加錢換購的,本來的菜色應該是涼拌海鮮~雞肉很軟嫩,那鍋裡的馬鈴薯,都是我嗑掉的,同桌三人都不愛吃馬鈴薯,我吃的很撐~不過馬鈴薯很鬆軟,很好吃~也是忍不住挖白飯來配的推薦菜色~

DSCF0717.JPG  

椒麻雞,這道菜,雖然很好吃,但上次跟表姐去吃的雲南料理的椒麻雞,吃過之後,泰正點的就有點微遜了…雖然也很好吃,但還不夠之前的那種味道…

DSCF0726.JPG

蝦煲冬粉,名字是我亂取的,我有點忘了它叫什麼名字,是看網友推薦所加點的菜色,果然好吃到要翻桌啦~當天有活動的同事甲為了當天的晚上好料,不吃白飯,這道菜的冬粉倒是忍不住多添好幾碗,只是泰國蝦是不是頭大身體小?吃的有點不過癮呢~

DSCF0723.JPG  

同樣也是忘了它的名字的湯品,濃濃的玉米湯味,有一些蟹腿的肉,不是很多,比較美中不足的是,青豆仁放的太多,我不甲意~

DSCF0724.JPG

甜點的部份,一樣忘了名字,也是三人份的~裡面椰奶+一些泰國的小東西,不算難吃,只是椰奶味蠻重的,算是還好~

DSCF0728.JPG  

很難得相約吃飯,吃的很開心,這次消費1505,一個人大約是三百七十多元…算是划算,很平價的泰式料理~

不免俗的,放一下,四人合照~

SANY1460.JPG

同事三人的合照,也來一張吧~

SANY1450.JPG  

以上不負責食記,就介紹到這裡了,下次我再來介紹表姐的那間雲南料理,跟泰正點pk一下吧~

小插曲~
吃了這頓飯,讓我回想以前的事~也是關於泰國的事~

剛出社會的公司,有舉辦員工旅遊,四天三夜,團費大約是一萬二左右…

是去泰國玩,我一直很猶豫,因為畢竟第一次出遠門,還不是跟家人,心裡很不安,但不去又不行,會被說不合群,加上公司有幫每個人視年資有補貼團費,我才去沒有多久,有補貼到五千元,加上我媽說這次不去的話,一輩子還有什麼機會可以坐飛機出去玩呢?

一咬牙就跟著去了,這趟旅程發生了一些事,第一件事就是候機時,因為我只是社會新鮮人而已,對於免稅商店的東西看了也是心酸,沒有跟著長輩們逛,在候機室等候他們,結果姐姐們一回來就把我念到臭頭說,我在這裡也不說一聲讓她們找很久,奇怪耶,沒有亂跑也被念喔~

有一天的行程,去餐廳吃飯,結果跟同行的阿姨去一趟洗手間,一整桌的人不見了,很心急的跑出去餐廳,想請別團的導遊幫我們聯絡我們團的導遊,可是語言不通、又加上不知道我們那團的訊息,還好是我們團開車後清點人數才發現我們不見了,才又返回來找我們,差一點就要當泰國人了呢~

泰式的美食,除了米粉湯、月亮蝦餅,我也愛它們的飯,有種香味,香香又甜甜的fu,也許有人會吃不習慣,但我很喜歡…

不過那次的行程,回國後,我上吐下瀉,超慘的,我以為我會死掉,以為是霍亂還是啥米病的,同事們沒有人有事,只有我這樣…當初為了怕會水土不服,還自己帶家裡的水去喝呢,結果還是一樣水土不服…

四天三夜的行程,有玩水上摩托車(很刺激,但撞到膝蓋都烏青了)、水上滑翔翼(嚇到我的心都快從嘴巴裡跳出來了)、騎大象(遍地撲撲味,噁~)、還在海上的船上吃好料的,也有看人妖秀呢~也有走訪當地的廟宇~

這輩子的第一次出國旅行,真的是很難忘呢,只是想要順道跟大家分享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醺氣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